Chelsea

在西伯利亚的冷风中自high。
普鲁申科粉。

存一下我萌的CP的梗(。tali毛子诗人的感情太炙热了!

马雅&帕帕

https://epaper.bjnews.com.cn/html/2016-11/26/content_661619.htm?div=-1

铜矿,1924年

狂暴的激情

  当帕斯捷尔纳克在文坛初露头角时,以马雅可夫斯基为首的未来派诗人正积极探索新的艺术形式,作品充满浪漫主义表现手法。在帕斯捷尔纳克的青年时代,曾把浪漫主义当做感知世界的方式。自从与马雅可夫斯基相识,年轻的鲍里斯就为他夸张的诗歌朗诵激动得“神魂颠倒”,“我被马雅可夫斯基迷住了,见不到他大有一日三秋之感”(引自《安全保护证》)。马雅可夫斯基曾为帕斯捷尔纳克朗读自己的诗歌《悲剧》,那股“狂暴的激情”让鲍里斯“震惊”。

  渐行渐远的爱

  20世纪20年代中期,帕斯捷尔纳克开始创作长篇叙事诗《施密特中尉》和《1905年》,此时他对浪漫主义愈发排斥,“它那不适合我的华丽风格会限制我的技艺”。马雅可夫斯基创作中的浪漫主义成分加重后, 帕斯捷尔纳克和他逐渐疏远。十月革命后,马雅可夫斯基“从造反派变成一群空谈者的头领”,写了很多混乱的诗歌,帕斯捷尔纳克对他那近乎疯狂的革命激情忧心忡忡,他公开劝说马雅可夫斯基离开“列夫”(全称“左翼艺术阵线”),离开未来主义圈子,未果。

  20年代末,马雅可夫斯基日益失宠,帕斯捷尔纳克却走向舞台中央。1927年3月的讨论会上,马雅可夫斯基引用批评家阿勃拉姆·烈日涅夫的一篇文章:“当时代推出帕斯捷尔纳克——马雅可夫斯基便隐没在阴影中。”1928年4月,为了安慰被国家抛弃的马雅可夫斯基,鲍里斯给他写信,“我理当更加热忱地以更加实际的行动来爱您”。随后,马雅可夫斯基退出“列夫”,两人却深陷冲突。

  未达成的和解

  1929年12月30日,两人最后一次尝试和解。在文艺界一场晚会上,帕斯捷尔纳克对马雅可夫斯基说,“不管怎样自己都爱着他”。但还是发生了激烈的争吵,整个争吵中,马雅可夫斯基说:“不,就让他走吧。就这样他还什么都不明白。”四个月后,马雅可夫斯基自杀,帕斯捷尔纳克徘徊在卢比扬卡路口的一间屋子里,对着马雅可夫斯基的灵柩放声痛哭。之后,他写下《诗人之死》。

  二十七年后,帕斯捷尔纳克越来越想撇清两人的关系,他在自传性散文集《人与事》中说,“我们之间从未有过亲密的交情”。随着与自己过去的梦幻告别,马雅可夫斯基的形象终于从他心中淡去。

帕帕:不管怎样我都爱着你……

吵架blabla

马雅:不,就让他走吧。就这样他还什么都不明白。

怎么这么狗血!

另附马雅巨巨没剃光头的美颜盛世照两张,第一张拍摄于1918年,完全可以和现在时尚杂志的模特街拍媲美!




评论
热度 ( 1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elsea | Powered by LOFTER